close

台東縣民聚在廣場歡慶國慶,陳樹菊也以短髮新造型亮相和民眾同歡,她在8月時將1600萬元捐給醫院,當作醫療弱勢基金,縣長黃健庭也特地選在國慶升旗典禮,頒發感謝板橋居酒屋狀給陳樹菊。

台東縣民聚集在縣政府廣場,立正唱著國歌,場面莊嚴肅穆,人群裡這位嬌小身影的阿嬤,格外引人注意,她穿著紅色圍裙 上面還寫著「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她就是以捐贈愛心出名的陳樹菊阿嬤。

另外,之前外板橋居酒屋傳陳樹菊退休後,要成立基金會繼續行善,對此她向大家澄清「我沒讀甚麼書,不懂也不知道怎麼管居酒屋理基金會」,並透露是想請縣長黃健庭夫婦協助,將畢生賣菜積蓄以信託方式交給縣府,作為在地急難求助之用,幫助有困難的鄉親。陳樹菊說,「我賺台東人的錢,所以要回饋台東人」,並表示這是她這幾年來一直想要做的事,不接受外界捐款,「我不接受別人的錢,我自己能做我就做。」而她也表示真的很謝謝社會大眾的關心和照顧。

我在日本工作4年,我覺得日本的居酒屋的文化跟台灣居酒屋真的是天差地遠,我在日本工作這段時間,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去居酒屋聊天一下,男生都會解開領帶,挽起袖子,解開第一跟第二顆扣子,女的則會放下頭髮,因為都綁整天的馬尾,頭皮都緊繃到不行,大家生氣蓬勃的一起高呼乾杯,不管笑多開心,講多大聲都不會被隔壁桌瞪,有時候還會兩三桌一起玩樂,真的是跟白天的日本差好多好多,我的主管同事們都在居酒屋解放自我,白天的端正保守,到了居酒屋都一一瓦解了,就像我們嚮往著一種溫情傳統的人情社會一樣,就能在現實當中夾雜著微妙發酵的酒肉人性故事,所以居酒屋就像是日本人為數不多可以放飛自我的地方,暫時把那逼死人的節制面具先放下,居酒屋在我看來是城市中最熱鬧的地方,也是最孤獨的地方,因為有些人不斷呼朋喚友一起喝酒吃魚吃肉,但也有人是一個人前來心事重重,也許這是他難得能夠好好獨處的自由空間吧!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居酒屋這樣型態的店可以深耕日本那麼多年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lchplc7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